與模範生、市長獎畢業生合影 韓國瑜讚許為同儕學習表率

與模範生、市長獎畢業生合影 韓國瑜讚許為同儕學習表率


記者 鍾國勝 張耀仁】高雄市107學年度模範生、市長獎畢業生與市長合影活動,第四場中高雄地區場今(24)日下午於新莊高中舉行。高雄市長韓國瑜與751位來自三民、苓雅、永安、彌陀與梓官5區的國中小高中模範生、市長獎畢業學生合影,並期勉在場學生要自主學習、廣交朋友並打開心胸,做個開朗活潑充滿正能量的人,也讚許他們的表現可作為同儕學習表率。
 

    教育局指出,本次市長獎的凱旋國小黃宥蓁同時也獲得2019年總統教育獎,她因為先天性腫瘤壓迫脊椎神經,曾多次因先天疾病而需入院治療,但求學意志堅定,住院期間仍自修課業,跟上班級進度完成功課,努力求學的精神令人敬佩。雖移動需仰賴電動輪椅,她仍期許自己在未來也可以為社會做出一點貢獻。

    黃宥蓁不僅在學業上表現亮眼,也積極參與校內各項比賽,102年至107年參加校內校園寫生榮獲特優、107年高雄市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四格漫畫組獲得甲等,美術表現極具天份。她也將自己幼稚園的成長經歷,畫成一張張的文字與圖片,完成一本繪本,送給學校的王銀絲老師,做為特教的推廣教材,希望藉由繪本,能讓更多人認識身障者的不便。

此外,同時獲得模範生、市長獎的新上國小黃燁廷同學,參與社會服務不落人後,協助校園推動「健康無毒」好校園,擔任全國反毒博覽會的小天使,以英文宣誓,與韓國瑜市長合拍反毒宣導影片,為學校反毒萌芽。她在學業表現也相當亮眼,國語文競賽演說、朗讀與字音字形榮獲全年級特優、高雄市美展榮獲高雄市高年級第一名。

高雄市107學年度模範生與市長獎「畢業生與市長合影」活動,最後一場北高雄地區場,明(25)日於新莊高中舉行。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