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酒駕警調任司法組長引譁然 高市警撤人令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張耀仁]高雄市警察局最近發布人事異動,其中包括一名2年半前,涉及酒駕肇事的員警張博鈞,調任高雄市刑大司法組長,引發討論。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強調,酒駕零容忍,覺得這項人事調動,十分不妥,高雄市警局也已經撤銷張博鈞的異動人令。

    2018年4月,高雄市警局股長張博鈞,涉嫌酒駕撞上7輛汽機車,造成6人受傷,當時被依公共危險罪判緩起訴1年,並接受法治教育。事件過後2年半,高雄市警局3月26日發部人事命令,張博鈞由刑事局偵查正調回高雄市刑大2線3星司法組長,消息傳出後引發議論。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知道之後我就要求黃明昭局長,非常不妥,希望在人事上再做一些調整。」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覺得不妥,要求檢討,高雄市警局迅速撤回人令。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我想酒駕在高雄是零容忍,執法人員更應該率先表率,更高的一個標準。」

    陳其邁強調酒駕零容忍,但地方也有人幫忙說情,認為張博鈞其實能力不錯,希望能回高雄照顧家人,但最終仍無法如願。張博鈞維持原職務未再調動,原本接任的司法組長空缺,則由刑大紀錄組長代理。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