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聽「出嫁」痛哭 「我的婚姻失敗了」遺憾沒當媽


新台新聞社

   日前蔡琴錄製愛奇藝「這樣唱好美」節目,見到參賽者強東玥演唱張清芳與優客李林合唱的歌曲「出嫁」,最後拿出新娘頭紗披在頭上,充滿甜蜜又徬徨不安的心境,讓蔡琴回憶到過去離婚收場的婚姻,忍不住哽咽落淚,也讓現場為之動容。

  她曾經歷兩段婚姻皆是離婚收場,與導演楊德昌因電影「青梅竹馬」而相識相戀,並於1985年結婚,但楊德昌出軌愛上鋼琴家彭鎧立,1995年離婚後曾形容與蔡琴的婚姻「10年感情,一片空白」,離婚5年後楊德昌娶彭鎧立並同年生下一子,並於2007年因大腸癌病逝;2007年蔡琴爆出曾於1999年與富商Jason趙再婚,但因工作無法給男方完整的自己而主動提離婚。

   蔡琴在節目上看到強東玥披著頭紗,甜美又對婚姻徬徨不安的模樣,感慨表示:「誰不喜歡有這麼一天,誰不希望有像妳剛才唱的那樣子,充滿甜蜜問號的那一天,披著婚紗去闖我們的人生...」講到哽咽時眼淚潰堤說:「我的婚姻失敗了...我今天已經跟這事情沒關係了,但是...我也曾經像妳一樣這麼甜、這麼美,所以,我是另外一個階段,我要祝妳幸福。」

 

而看到媽媽組的參賽者,提及青春盡了妻子、母親和女兒的責任後,鼓起勇氣再出來唱歌圓夢,蔡琴也感慨落淚表示:「這是我永遠都不能嘗到的一個角色...」言語間也流露沒有當媽的遺憾。蔡琴流露的真性情,也逼哭一票觀眾,紛紛留言「縱然是台灣樂壇大姐大,那次婚姻的失敗,真的對她打擊很大」、「蔡老師的話,讓我秒崩潰」。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