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被重罰200萬 民航局:班機取消太多

新台新聞社

    遠東航空今年3月份因取消的班機太多,數量達民用航空運輸業違反民用航空法量罰標準表」,
遭民航局重罰200萬元,負面消息屢傳不斷,加上今被罰重鍰,恐年關不好過。

    民航局表示,遠東航空108 年3月可歸責的班機取消已達裁罰門檻,雖經限期改善,但到同年4月仍逾期未改善,因此課處新台幣200萬元罰鍰。


   根據民航局統計其4月取消班次數為,遠航澎湖-台北、台北-金門、台中-金門3條線航班取消率分別為6.7%、6.7%、7.8%,超過標準6%,因此各裁罰60萬、60萬、80萬,累計總共200萬元。

    民航局指出,因天災、地變、罷工等因素取消航班以外的,則歸於航空業者問題事項處理,遠東航空3、4月因MD機型老舊、故障等原因取消航班情況,則已經違反上述合理範圍。

    遠東航空今天(12日)因無預警暫停售票而傳出疑似公司倒閉的消息,各家媒體、旅行業者打電話給遠航董事長兼總經理張綱維均轉入語音信箱,似乎沒有人可以聯絡到他,根據CTWANT獨家掌握的消息,其實張綱維早已失聯2周,他的親信早在上周就覺得事態不對。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