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爸想讓兒進中鋼捧鐵飯碗 噴210萬走後門結局曝光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陳梅]不少人的夢想是有個穩定又高薪的工作。高雄一名老爸想讓兒子進中鋼捧「鐵飯碗」,前後共花了210萬替兒子買通資格,結果最後才驚覺自己慘遭詐騙,不但損失了金錢,兒子也進不了中鋼,讓這名父親相當憤怒,詐騙的歹徒今(25日)被高雄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

    根據了解,高雄一名李姓父親,想要替大學畢業的兒子找份好工作,被人牽線與28歲的林姓男子結識。林姓男子宣稱,自己與中鋼公司的人事部門熟識,有門路可以讓他兒子順利被中鋼錄用,等於是「走後門」,不過需要支付150萬元的費用,讓他可以幫忙疏通人脈。

    愛子心切的李姓父親不疑有他,雙方約在中鋼附近交款,林男拿到150萬後,卻一直沒幫李男兒子辦理入職,並稱近期的職缺不好,要再等一陣子退休潮後,中鋼才會釋出大量好職缺。李男為了兒子的鐵飯碗,又耐心等待了幾個月。

    2019年3月,林男跟李姓父親連絡,指中鋼通知有3個「師級人員」的職缺釋出,薪水比「員級」起薪高出1萬元,但如果李男想幫兒子爭取名額,包括代考費用及人事費用,還要再付60萬元。李男想要兒子拿到更高的薪水和職位,於是又心甘情願交了60萬元給林男。

    但付了錢後,卻遲遲等不到錄取通知,此時李男才驚覺可能遭到詐騙,但林男卻推拖不肯還錢,於是李男只好報警提告,最後高雄地檢署今(25日)依詐欺罪起訴林男。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