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看這裡!影帝陳以文、影后楊雁雁 「陽光普照」拿最佳劇情長片


新台新聞社

    第56屆金馬獎今晚頒發,電影「陽光普照」獲得最佳劇情長片等5項大獎。楊雁雁以「熱帶雨」獲得最佳女配角,「陽光普照」陳以文首次以演員身分入圍就得到最佳男主角,身懷9月身孕的張詩盈以「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拿下最 佳女配角,劉冠廷則首次入圍就以「陽光普照」就獲得最佳男配角。

   「陽光普照」在本屆金馬獎勇奪5座金馬獎,一舉拿下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及最佳剪輯。「返校」也不惶多讓拿下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改編劇本、最佳視覺效果、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電影陽光普照拿下第56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與最佳剪輯等獎項,
成為大贏家。導演鍾孟宏(右6)率領團隊合影。

第5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由演員陳以文(左)奪得,他在台上感謝貴人導演鍾孟宏,也不忘向「生命中的女主角」表達謝意;最佳女主角獎由演員楊雁雁(右)以電影「熱帶雨」奪得,致詞深深感謝劇組團隊成員,「熱帶雨中的每一滴雨,都是你們的汗跟心血做出來的」

第56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劇情長片

陽光普照

*最佳女主角

楊雁雁/熱帶雨

*最佳男主角

陳以文/陽光普照

*最佳導演

鍾孟宏/陽光普照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張偉勇/幻土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光明之日/返校

*最佳美術設計

王誌成/返校

*最佳造型設計

Nikki GOOLEY、周麗明、蔡珮玲、Nina EDWARDS/夕霧花園

*最佳紀錄片

你的臉

*最佳新導演

徐漢強/返校

*終身成就獎

王羽、王童

*最佳動作設計

洪昰顥/狂徒

*最佳剪輯

賴秀雄/陽光普照

*最佳女配角

張詩盈/我的靈魂是愛做的

*最佳改編劇本

徐漢強、傅凱羚 、簡士耕/返校

*最佳音效

李丹楓、周震、嚴唯甄/灼人秘密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湯湘竹

*最佳男配角

劉冠廷/陽光普照

*最佳原著劇本

楊修華/幻土

*最佳動畫短片

金魚/王登鈺

*最佳劇情短片

紅棗薏米花生

*最佳新演員

范少勳/下半場

*最佳視覺效果

再現影像製作有限公司、郭憲聰/返校

*最佳攝影

陳克勤、陳志軒/狂徒

國片「返校」拿下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改編劇本、最佳視覺效果、最佳新導演、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5項大獎。圖為「返校」導演徐漢強。

劉冠廷首次入圍金馬獎就拿下最佳男配角


身懷9月身孕的張詩盈奪下最佳女配角,登台致詞時激動落淚

范少勳以電影「下半場」拿下最佳新演員

王登鈺(圖)以「金魚」獲得最佳動畫短片,他發表感言時提到,原本以為做的是一部寓言,沒想到卻變成現實,而現實竟然勝過動畫的想像,非常的荒謬,香港的現況非常令人悲痛。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