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跟風鮭魚改名潮 藍議員嗆:先擺脫「陳慶記」再來「陳石班」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林朝堂]近日壽司店行銷活動引發「改名鮭魚潮」,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表示,他叫「陳石班」,並指出石斑魚是高雄「最強的魚、最內行的吃法」。對此,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今(18)日酸說,建議「石斑市長」先擺脫「陳慶記」再來「陳石班」。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昨(17)日在政論節目中用數據指出,現在的高雄治安相較前市長韓國瑜執政期間還要好。

李雅靜稍早在臉書稱,難得如此認同「陳石斑」市長的用心,但建議陳其邁先擺脫「陳慶記」再來談「陳石斑」。李雅靜強調,沒有良好的治安,高雄要怎麼發大財?

此外,高閔琳昨日於網路政論節目「雲端最前線」中,拿出刑警大隊統計數據指出,相較全般刑案以及全般竊盜案數量,目前高市府的犯罪數字比前朝韓國瑜執政的高市府還要來得低。高閔琳呼籲,「不要一直唱衰高雄」,她個人也並未感覺高雄治安變差。

陳其邁於15日於治安會報上表示,針對改造槍枝和溯源管理,已與高雄地檢署和橋頭地檢署達成共識,將指派專責檢察官,若符合羈押要件一律聲押。陳強調,警方能在短時間內破案,方能使民眾安心,未來也將提升見警率,讓民眾感受到市府與警察在治安上的努力。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