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治安投票高雄墊底 陳其邁為警察打氣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李勝吉]有網路平台日前舉辦為期一週的網路投票,問網友覺得六都治安誰最好,結果在17萬多人的投票中,高雄市吊車尾,只有7%、約1萬2千多票,覺得高雄治安最好,面對這項結果,高雄市警局強調,年度刑案的破獲率都是六都前段班,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對槍枝絕對是零容忍,希望大家多給警察鼓勵。

    出席抗旱應變會議,高雄市長陳其邁神情嚴肅,因為除了水情問題得擔心,近來網路票選,高雄治安六都吊車尾,被稱做是「慶記之都」,也讓陳其邁很頭大。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治安的工作只有一個標準,就是讓民眾能住得安心,對槍枝我們是絕對零容忍,在執法過程裡面,也都面臨很多生命危險,我想還是要給警察同仁多一點鼓勵。」原來有網路平台舉辦為期一週的網路投票,問網友六都治安哪裡最好,17萬7千多人投票中,台北市以3萬6千多票,榮獲第一,接著由北往南一路遞減,高雄以1萬2千多票墊底,只有百分之七點多,甚至比投給「不知道、不清楚」的人還少,陳其邁搬數據幫市警局緩頰。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年槍擊案也都全數偵破,我們的暴力犯罪在今年,破案數也都百分之百,今年開始編列的預算,也增加包括警察設備,以及相關包括防彈衣等等。」就怕治安問題繼續延燒,高雄市警方近期不斷加強擴大臨檢,但從數字來看,110年度至今,高雄市的刑案破獲率超過98%,排六都第三,暴力犯罪更是100%,排六都第二,槍擊案也比前一年同期少,市警局強調會虛心接受評比,議員則盼市長多替基層爭取預算。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認為,「黃局長你應該要更接地氣地,去了解我們高雄的治安,該如何地去改善,怎麼去有效地有配套的相關措施,不要讓我們對於這份數據的呈現,讓我們更憂心。」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說,「事實上這份網路調查,它並不是有學術的問卷調查基礎,甚至於它只是泛泛地詢問,全台灣的人對於各個縣市的觀感,這個事件反而可以看出來,有心人士刻意炒作高雄治安的議題,也成功帶動了這些輿論,影響了網路的風向。」但畢竟網路投票操作空間大,數字僅供參考,治安好不好,還是市民感受最重要。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