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清晨大雷雨警報 多處道路出現積水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李東璋 鍾玉霞 張永發]清晨高雄下起大雷雨,不少地區2小時降下100公釐的雨量,鳳山、大寮、大社、三民、燕巢區等地部份路段出現積水。大寮的「歡喜大樓」在6月6日時地下室淹大水,機械設備和車輛損失慘重,這次居民嚇到不敢睡,早早在車道出入口堆沙包,架鐵閘門,但也因為車道被封住,害得要上班的住戶車子出不去,只好請假。

    車子開過去,路面的淹水像波浪一樣一波波湧進家門口,高雄市大社區居民一早起來發現,馬路變成小河。燕巢區義大醫院往國道10號方向道路積水約30公分,一名孕婦開車經過卻熄火,卡在水中動彈不得,求救消防人員,平安脫困。

    三民區的澄清路,馬路上也全都是黃色的泥水,汽車還能通行,但卻苦了機車騎士,只好把車停在騎樓,穿著雨衣等水退,附近的光復路一度因為積水嚴重,拉起封鎖線,等水退到只剩機車道還積水時,警方才開放通行。

    高雄市清晨時突然下起大雷雨,不少地區2小時降下100公釐的雨水,導致馬路積水,當然也包括每次大雨必淹的大寮區歡喜社區,監視器紀錄下淹水情況,住戶外出甚至用揹的。

    歡喜大樓住戶說,「雨不是用下的像用倒的這樣,睡不著,4點多就起來。」住戶會這麼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因為6月6日才剛淹過一次,地下室泡在水中,機電設備和車輛損失慘重,這次早早就在車道出入口堆好沙包,架起閘門,嚴陣以待,但也因此擋住了住戶的上班之路。

    歡喜大樓社區主委陳明村表示,「我們會怕啊,萬一說它淹水的話,水會沖到我們地下室去。」屏東潮州清晨也降下破百公釐的雨量,地勢低窪的大潭社區照例又淹了,不過雨勢轉小後,水也已經退去。居民無奈的說,雖然已經習慣了,但還是希望政府能夠改善排水,解決長年的夢魘。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