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局聯合交接 陳其邁勉竭盡所能讓高雄安居樂業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陳順墉】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今(24)日舉行分局長及大隊長聯合交接典禮,本次共有副局長、督察長、分局長及大隊長等21人異動,市長陳其邁親自主持交接宣誓儀式,感謝大家為治安工作努力及付出,使高雄整體治安發生率減少、破獲率增加,「大家辛苦了」,也期許堅守崗位、竭盡所能,為市民安全健康把關,讓城市安居樂業、市民生活更安心。

    陳其邁恭喜即將陞任的人員,也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付出與努力,從治安數據來看,今年1-7月與去年同期比較,全般刑案、暴力犯罪、重大刑案及槍擊案,分別減少1186件、15件、15件、3件;在交通事故,截至今年8/22,較去年A1 事故死亡人數減少17人,整體治安狀況呈現發生率減少、破獲率增加,暴力犯罪、重大刑案、槍擊案更是全數破獲,這些都是黃明昭局長及所有同仁努力的成果。

    陳其邁說,今天在座的各位,未來都將擔任分局長或大隊長的職務,是維持地方治安的第一線領導者,政府是一體的,治安工作必須跨單位合作,人民對治安感受非常殷切,他勉勵大家,日後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竭盡所能地為市民朋友的安全把關,並針對肅槍、毒品、酒駕、A1 車禍防制等工作進行重點執行,除了要讓市民有感外,每一個區域的努力,都是高雄能夠安居樂業的關鍵角色。

      此外,疫情期間,警察同仁除了原本的勤務外,亦協助疫調、稽查、疫苗接種站秩序维護,及周邊交通疏導、防疫旅館等防疫工作,市民朋友對警察同仁在防疫工作上肯定,陳其邁也感謝大家發揮共體時艱的精神,以及這段時間的努力,守護市民的健康安全。


    陳其邁請大家放心,作為市長,他一定會做大家堅強的後盾,爭取更好的福利,市府除了2年內投入3.5億元汰換391輛警車外,持續推動新建鳳山、鼓山分局與仁武分局溪埔派出所等,讓所有同仁在執勤時無後顧之憂,擁有更好的工作環境。他也允諾會盡力協助解決問題及困難,盼一同為高雄社區安全努力。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