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過年走春新地標 陳其邁邀市民朋友至鐵路綠園道打卡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林朝堂】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後,高雄市政府針對騰出的鐵路廊道啟動園道工程,市長陳其邁今(5)日前往視察其中的鳳山計畫區施工進度時,除了感謝立委及議員支持地方建設,也表示8成的鳳山園道空間將於農曆年前開放,邀請市民朋友前來走春、打卡。

    視察行程上,多位高雄市籍立委及議會議員出席,共同關注園道工程施作。陳其邁市長在會中致詞時,感謝這些民意代表的支持及許多人的付出,讓鐵路地下化以至於綠廊道開闢能夠做完最後一哩路。農曆春節將至,邀請市民朋友到開放的園道走春、打卡、賞花。

 
    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工程北起新左營大中二路至鳳山大智陸橋止,長約15.37公里,土地面積71.3公頃。高雄市政府將園道工程劃分為三個計畫區執行,左營計畫區(崇德路~明誠四路)、高雄計畫區(明誠四路~大順三路)、鳳山計畫區(大順三路~大智陸橋),分別由水利局、工務局新工處、養工處負責施工。

    市府工務局表示,其中的鳳山計畫範圍西起大順三路,東至大智陸橋,全長約4.425公里,鐵路地下化完成後所騰出的帶狀廊道闢建為綠色景觀園道。農曆年前可開放面積占鳳山計畫8成,相當於一座中央公園,喬木共計1,261株,其中仁武產業園區移植櫸木、茄苳、印度紫檀、光臘木等共596株。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