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川在高雄舖的這條路沒被雨炸壞 在地人郭正亮嘆一句


新台新聞社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
[記者 鍾國勝 李東璋]高雄連日遭到大雨轟炸,並出現馬路塌陷的情況,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透露,有一位高雄市的議員打電話給他,要為沿海路一帶未出現災情向他感謝。對此,出身高雄小港的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言,當地有很多重車出入,若柏油鋪得不夠厚實,一下雨就會出現坑洞,他認為李四川應該是下重本重新鋪設道路,「有做有差」。

    郭正亮8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自己是小港人,小港常常有重車來來回回,若柏油鋪不夠厚實,一下雨會就坑坑洞洞,而李四川重鋪,一定是下重本去搞,他知道這地方容易有坑洞,「有做有差」,人家一定感受得到。而對於近日出現的天坑,郭正亮認為,應該正視有天坑的地方,這一定是因為路基流失,至於是不是當初施工方法有問題,就要一個一個追究,要這樣處理問題。
大水怪人民不夠謙卑 ? 郭正亮批權、錢都在蘇揆手中 人民還要怎樣謙卑
    同時,針對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1個多月前我們還在抗旱,現在卻要治水,對於老天我們要更謙卑,郭正亮則說,如果是瞬間雨量爆表那種情況,當然無可厚非,但我們是要問的是,前瞻預算 8800億元中,治水預算有多少?是不是大部分都是去做親水環境美或小工程?事實上治水要做大工程才有用,他更以東京和新加坡為例,質疑「編那麼大預算治水,做了哪個大工程?給我們看一下」。

    郭正亮指出,以前游錫堃擔任行政院長時,興建了員山子分洪道,後來汐止就不淹水了,這就是大家公認的大工程,「請問那4400億做了什麼?告訴我們嗎,不然就不要在那邊講謙卑,錢在你手上,你執政就要告訴我們,在台灣常淹水地區做了哪些大項目,如今全面改觀,才能說服大家」。郭正亮感嘆,台灣民眾在防疫上可能是全世界最謙卑的了,且老百姓就是因為非常謙卑,所以還在苦等疫苗。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