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返鄉車潮 陳其邁初五慰訪智慧運輸中心及交通大隊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夏金龍】春節連續假期交通運輸不打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大年初五前往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視導交通監控狀況,並發送水果慰勉值勤人員辛勞;他說,高雄主要各大景點都呈現遊客增量情況,平均較過去成長2至3成,智慧運輸中心肩負年節期間交通流量監控作業,特別感謝值勤人員堅守崗位,提供春節24小時無休服務。 


    陳其邁也現場連線至警廣新聞網向市民朋友拜晚年,他表示,初五一般為開工日,民眾均返回工作地上班,市區高速公路周邊幾條重要東西向幹道,從上午10點起預期將有另一波車潮出現,並將持續到下午6、7點,他呼籲用路人可多加利用警廣以及高雄市即時交通網, 隨時掌握最新交通資訊,避免因塞車耽誤行程。

    他也表示,智慧運輸科技日新月益,智慧運輸中心需即時提供全市路況、停車資訊及交通號誌等系統監測,應加速發展以5G+AIOT為核心的新一代智慧運輸系統,提供更客製化、行動化、數據化的個人旅運服務,也便於提高公共服務。

    隨後,他也前往交大機動分隊致贈小紅包及水果慰勉值班警員,感謝春節連假期間,交大與相關單位共同合作疏導交通,減緩大量人車潮在高雄壅塞,肯定值勤人員過年留守值班,持續為民服務。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