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檢視日本外相送台疫苗說法 蹦一句「大家挫例等」


新台新聞社

[本報台北採訪組]近日網路傳聞,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備詢時曾透露,只捐台灣124萬劑AZ疫苗,是因為台灣政府表示7月就要施打國產疫苗,所以只跟日本要求少量疫苗,此說法雖遭民進黨駁斥,但各方仍質疑聲不斷;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8日)表示,蔡英文政府哪來的信心和勇氣,敢如此斬釘截鐵地對外說「7 月以後疫苗就沒問題呢?」

    根據翻譯版本,茂木敏充說,「第一,考慮(或聽說)台灣國內7月以後已有完善的(疫苗)生產體制,現在正有緊急的需求;第二,日本國內已經確保足夠的疫苗,所以決定將國內現有的AZ疫苗提供台灣使用....日本政府決定提供約124萬回次的數量」。

    游盈隆指出,從茂木談話內容可清楚的瞭解,這是日方含蓄、嚴謹且高明的政治語言,弦外之音清晰,幾乎不須多做解讀,就可推斷台日雙方政府意見交換的脈絡與內容。他質疑,日本政府從哪裡得知台灣7月以後就有完善的疫苗生產體制?大家用膝蓋想,就知道了。

    游盈隆提出問題說,蔡政府哪來的信心和勇氣,敢如此斬釘截鐵地對外說「7月以後疫苗就沒問題呢?」畢竟高端二期都還沒解盲,三期實驗還遙遙無期,不是嗎?

    游盈隆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過「政府為何將國運賭在國產疫苗上?」但他覺得更重要的是,蔡政府不只將國運賭在國產疫苗上,也將全台灣人的命睹在國產疫苗上,結果會是什麼?大家挫例等。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