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長包庇校長妹? 韓國瑜允違法就送辦

副市長包庇校長妹? 韓國瑜允違法就送辦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亞築今天指下坑國小校長洪秀熒動用家長會經費,
   已經被家長會及老師連署撤換
  
疑因有副市長包庇,促市府立即調職。市長韓國瑜宣示團隊無特權,不法就送辦。
李亞築在市政總質詢指出,洪秀熒將家長會的款項當金庫,擅自動用添購動輒數萬元的特色座椅,先後動支逾新台幣27萬元等。

 

    她說包括學校老師及家長會都連署要求撤換校長,數月來教育局未理會,她說校長正是副市長洪東煒的妹妹,並對韓說「我知道你要選總統很忙」,但仍不滿教育局遲未處置,促市府「立即調職」。

    教育局長吳榕峯答覆經評鑑該校為績優,但是李亞築不耐也不接受,國民黨議員曾俊傑嗆聲質疑副市長的妹妹就包庇、不處理。洪東煒要答詢說明但被打斷。

韓國瑜一度答覆,如有不法會處理或調職,議長許崑源也嗆聲校長太超過了,促勿因執政就坦護。

    吳榕峯說評鑑後了解學校教學及校務運作正常,問題是校長未和家長會做好溝通等。曾俊傑怒批未針對問題答覆,兩議員砲火猛烈怒轟教育局處置不當。

    後來韓國瑜答詢並宣示團隊成員沒有特權,交政風處查察教學和校長操守,如有偽造文書有刻印章的行為,一律移送法辦,不容許特權。

    洪秀熒受訪表示,設置洗手台部分是經家長會長同意設置且要求註名是家長會捐贈,她說這筆經費要等這個學年度結束後,於下年度經家長會追認,至於議員指她盜刻印章一事,洪秀熒說「沒有」,全案已進司法程序。

教育局說明,3月14日派員到校調查,經查家長會費用支出多為學生學習、家長會運作有關,少部分支出在增置設備等。

    有關議員說洪秀瑩未經家長會同意設置綠園桌椅、青蛙造型椅及A棟教室洗手台等3項,經查前兩項已經家長會決算審核通過,並由家長會長簽名確認,至於洗手台10萬元部分會由107學年經費支用,將請學校提家長會追認。

教育局另要求校長應發揮領導與溝通能力,解決校內爭議。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