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偷友人身分 應徵超商捲款12萬落跑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莊冉麗]​ 高雄一名竊盜通緝犯,因為欠賭債沒錢,他竟然偷朋友的身分證,拿去製作假履歷,應徵超商店員,上班第一天就偷了12萬,還變裝逃逸,警方沿路調監視器,兩天就逮到他,結果發現他是竊盜慣犯,在大高雄地區以相同手法犯案至少3次。


    穿制服的超商店員,在櫃台內晃來晃去,先把一綑紙鈔從收銀機底下取出來,再把抽屜內的現金拿出來塞進口袋,接著頭也不回直接開溜,上班才一小時,就偷了12萬。

嫌犯從超商逃逸出來之後,他攔了一部計程車,搭到捷運站,再去捷運站那裡,偷了一部腳踏車逃逸。

    事後店長拿出男子的履歷跟身分證影本,發現照片跟本人根本長得不一樣,回想當時店內急需要人手,加上男子說自己有銷售經驗,面試當下沒想太多就錄取他,附近店家聽到這件事說,應該要仔細核對身分才能用人。

附近店家:「要注意看是不是本人,這個人言談舉止方面,有沒有什麼問題啊。」

    附近店家:「也是信任他,我們也不會去看身分證,或是做什麼,但是我們的錢,像是外送的錢,我就算多少給他,那他摩托車在我這裡,騎我的這樣。」

    事情就發生在高雄,21日警方接獲報案,這名吳姓男子因為沒錢還賭債,所以假冒朋友身分做假履歷,在大高雄地區到處找便利商店或是3C賣場行騙,專門挑「緊急徵才」的商家下手偷竊,而且犯案後還會馬上變裝、換車躲避追查,同樣手法至少3次。

文山派出所所長王玉文:「鍥而不捨,連續的調閱監視器,等追緝的偵查手法,迅速將歹徒繩之以法」

30歲吳姓男子,有竊盜前科,這次犯案以為變裝就不會被抓,沒想到還是被警方逮正著,依業務侵占、偷竊、偽造文書罪依法送辦。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