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斯洛伐克捐贈疫苗 陳其邁呼籲不挑廠牌、盡速施打 給市民朋友最好服務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林朝堂】高雄連續15天+0,雖雙北仍有不明感染源的零星案例,但在高雄社區環境相對安全之下,市長陳其邁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是加速施打疫苗,累計至今,高雄65歲以上長輩的接種率為74%,會繼續加快腳步進行65歲以下不同年齡層的施打。他也再次提醒,無論AZ、莫德納或是BNT疫苗,對於重症、死亡的保護力都超過9成,呼籲市民朋友不挑廠牌、盡速施打,疫苗打進身體才具保護力。

    斯洛伐克今(16)日公布贈予台灣1萬劑疫苗,感謝台灣於去(109)年捐贈70萬片口罩,其中高雄捐贈30萬片予該國布拉提斯拉瓦省,對於斯洛伐克協助台灣度過疫情難關,陳其邁深表謝意,並感受到兩國彼此關懷的深厚友誼,他說,台灣身為世界公民的一環,在有能力時大力幫助其他國家,因此在台灣遭遇困難時,也受到國際民主社群,不管是美、日、立陶宛或斯洛伐克回饋台灣最實質、寶貴的援助,由此可見台灣長期累積的外交努力,也感謝所有國際友邦的關心及祝福。

    中央公費疫苗意願登記延長至7月19日中午12點,開放18歲以上的民眾登記,陳其邁請市民朋友盡速登記及預約,高雄開放包括衛生所、區公所、農漁會、戶政事務所、稅捐稽徵處、地政事務所、社福中心、高雄銀行、聯合服務中心及社會局的各專服中心等200多站,提供專人協助意願登記及預約接種的服務。隨著施打年齡層遞減,高雄由「宇美町式」打法改為「跑站式」打法,縮短等待時間,他也提醒市民朋友先至衛生局全球資訊網COVID-19疫苗專區下載「疫苗接種意願書」並填妥後攜帶到現場,加速現場疫苗施打的時序。


    施打疫苗是跟時間賽跑,高雄啟用高雄展覽館、巨蛋體育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文化中心至德堂等大型接種站,因應更大量的疫苗接種人流,各大場館具有舒適的空間、優美的環境及悅耳的音樂,讓民眾施打疫苗的同時,也有高品質的視覺及聽覺享受;高雄現在已達標20%的疫苗覆蓋率,目標是於7月底達成30%,陳其邁承諾定會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務,讓市民朋友安心施打疫苗,提升高雄的疫苗覆蓋率。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