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防疫也拼就業 高雄啟動線上視訊媒合徵才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夏金龍】今7/3日是畢業季後的第一個週末,高雄市特地開辦線上視訊徵才活動,協助知名大賣場與求職者進行線上媒合,羅達生副市長表示,就業服務不能斷,拼防疫也要拼就業,特別指示勞工局規劃辦理線上徵才活動,以科技升級就業服務,讓民眾不群聚也能找到工作,廠商也能更安心覓得人才。

    疫情嚴峻,但仍有不少產業需才孔急,且許多社會新鮮人與轉職者陸續投入就業市場,但在疫情期間,傳統的實體媒合面試,難免讓彼此無法安心,高雄市因此提升服務方式,讓求職者到就業服務站,在防疫的規範下,以視訊參加面試,求才廠商也即時透過視訊甄選人才,零接觸、免群聚、更安心。

    勞工局鳳山就業服務站依據廠商徵才條件,今日於服務站架設電腦通訊設備,通知面試者依時間到站,在量測體溫及手部清消後,符合安全社交距離規範下,引導面試者進入視訊區位,視訊期間還特別準備當紅的主播網美燈,讓每位求職朋友在面試時更能展現出自信心,有求職朋友說,很開心收到這次面試機會,透過視訊來面試也比較不會緊張,求才廠商和求職者均表示,值此防疫期間,以視訊媒合的作法,十分妥適安心。

    勞工局周登春局長指出,雖然防疫警戒期間,勞工局暫停現場徵才活動,但就業服務不能斷,希望運用網路科技,繼續提供就業媒合,幫民眾找工作、幫廠商找人才,歡迎求職者利用「高雄人力銀行」搜尋合宜職缺,也鼓勵事業單位運用就業服務站視訊媒合資源。

    勞工局也將繼續規劃多場線上徵才活動,先由就服站彙整廠商職缺,求職者透過線上表單或Email提供履歷,經彙整後提供給廠商進行篩選並通知面試,活動訊息可上「臺灣就業通」徵才活動專區查詢(網址:https://app.ktec.gov.tw/index.php/jobktec/activity )。

    防疫期間,請民眾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注意個人衛生習慣,戴口罩、勤洗手、避免群聚。防疫升級,就業服務再進化,事業單位如有意願以視訊徵才,請洽勞工局各就業服務站。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