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助攻企業搶進新南向 佈局通路、電商、人才生力軍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黃美華]2020)年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國際交流活動幾近停擺,但高雄市與業者化危機為轉機,攜手打造「高雄產業線上商媒會」及「南臺灣醫材線上商媒會」,並且積極參與外貿協會舉辦的「線上馬來西亞臺灣形象展」等3場商洽活動,在線上與數十家海外潛在買主洽談合作,成功促成簽訂的合作意向書與訂單累計超廖泰翔表示,市長陳其邁上任以來積極為高雄招商引資、輔導產業升級轉型、將解決方案及在地產品輸出國際,吸引多家國際大廠預約投資破千億。經發局也為此超前部署,尤其針對持續看漲的東協市場,戮力開拓雙方交流互惠管道,為新進業者與在地台商、國際大廠搭起橋樑。經發局表示,今年將持續進行產官學研合作,共同輔導高雄企業打國際盃,全方位助攻企業做好準備,歡迎有志加入新南向高雄隊的業者持續關注經發局臉書最新資訊。過7,100萬元。

高雄市新南向碩士學分班開課了 業者搶進預約各國生力軍

    此外,因應東協市場出口持續成長,經發局在KO-IN智高點舉辦「科技創業與事業經營─對接南向市場」碩士學分班開業式,農友種苗、環球橡膠及新創業者雅匠科技等代表也紛紛出席,與來自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越南、台灣等5國的44位學子交流互動,提前預約未來產業生力軍和熟悉東南亞市場的優秀人才。(相關報導:數字看中國》疫情讓台灣更依賴中國,蔡政府南向止不了西進更多文章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致詞時表示,高雄長久以來一直是台灣與東南亞國家之間往來最重要的城市,更重要的是我們都有類似的氣候、文化和熱情的市民。高鎮遠強調,課程結束後期待青年學子可以繼續留在高雄就業與創業,將高雄甚至南台灣優良的廠商與產品介紹到他們的故鄉,也將東南亞獨特的物產與技術引進高雄,與業界持續深化合作,成為高雄面對新南向國家的第一批經貿大使。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