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增群聚案例 陳其邁:應避免非必要南北移動及聚會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李勝吉】今(29)日高雄新增2例本土個案,與昨(28)日公布的案例同屬一個群聚事件,皆為南北移動、友人聚會進而感染;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自5月起已針對違規群聚加強查緝,雖疫情步入流行尾聲,依然拜託市民應避免非必要的南北移動及非同住者的聚會,以降低零星染疫風險,且維持必要的公共衛生措施,不可掉以輕心;市府也會精準疫調、擴大匡列及隔離,以阻斷病毒的傳播途徑,保障民眾的健康與安全。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高雄新增2例,全國案號15741、15744。高雄市衛生局說明,其中案15741為全國案號15725的同住者,案15744為15741的密切接觸者;本群聚事件分別匡列應採檢人數為93人及21人,前者已採檢60人,1人PCR陽性、21人PCR陰性,其餘採檢中;後者已全數採檢,1人PCR陽性、1人PCR陰性,其餘檢驗中。衛生局進一步公布案15741的熱點足跡,提醒具相同足跡且產生呼吸道症狀的民眾,提高警覺,就醫主動告知接觸史,以利醫師進行相關通報及採檢。
    
    有關確診個案足跡公布的原則,衛生局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發布共同指引及評估標準,分別為病毒感染期是否具傳播風險、個案停留及接觸時間、是否採取相關NPI手段、接觸對象可否掌握、實聯制是否落實等,做綜合且專業的風險評估,僅有無法評估接觸者及風險的情況下才有公布足跡的必要性。
 
    高雄疫苗的覆蓋率已達到32%,自7月30日到8月6日疫苗接種站,其中醫療接種站有1142站次,社區接種站為37站次,陳其邁再次提醒,疫苗接種請依照通知的時間序,施打會更加順暢;針對疫苗意願登記及預約接種不熟悉的民眾,市府有規劃區公所、衛生所、戶政事務所等200處相關機構為大家進行服務,請有需要的民眾攜帶健保卡洽詢,即會有專人提供最完善的服務。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