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1名失蹤漁工遺體尋獲!南方澳大橋坍塌釀6死

 

新台新聞社​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後6名外籍漁工失蹤,繼現場尋獲5名罹難漁工後,最後一名失蹤漁工遺體今天近午尋獲,受困船隻內的6人全數找到。

   跨港大橋1日坍塌後,橋下的新臺勝266號、新臺勝366號與新臺勝33號漁船都遭橋身壓毀,一度造成船內6名外籍漁工失聯,船主江姓家族損失慘重。

   警消與潛水人員隨即連日漏夜在事故現場附近水域搜尋,由於水中漆黑加上外漏的油汙,數度造成搜救人員困難,但是救難人員不放棄任何希望,先後在船艙內與附近海域找到所有6名失聯的外籍漁工。


   江姓船主說,他們討海10多年,聘用過20多名外籍漁工,平時在海上作業時很小心都,未曾損失過一名船員,沒想到這起意外居然發生在港內。

   對於港務公司將發給罹難漁工每人新台幣500萬元賠償,是否滿意。江姓船主說,這方面要問罹難的家屬是否可以接受,不過他們平時也有幫漁工們加保。


宜蘭縣消防局表示,整體搜救任務大致結束,但消防局還會持續進駐現場,提供相關照明等協助。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究責無上限,主管機關有疏失是事實,直接的單位一定是負直接責任,已經同意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的口頭承諾。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