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小弟赴日手術順利 陳其邁持續替其加油打氣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張耀仁】因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遠赴東京接受手術的高雄市3歲范小弟,手術順利成功,並已於今天出院。第一時間即指示社會局介入,以減輕家屬負擔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得知訊息後,立即透過慈濟日本分會,轉交一封為范小弟加油打氣的信函,祝福他早日康復,范小弟與阿嬤今日收到市長的信件,相當開心地表達謝意。
 

    陳其邁市長在信函中說到:「親愛的范小弟弟,你好。我是市長陳其邁,聽到你和阿嬤的故事很讓人感動,你真的非常勇敢、努力。知道你在東京接受治療,我們都很關心,想為你們加油打氣!希望手術一切順利,平安回到溫暖的高雄。祝早日康復,身體健康。」

范小弟與阿嬤預定明日搭機返回高雄,目前得知范小弟經日方醫師評估後,認為手術相當成功。
 

    3歲的范小弟因為雙眼都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面臨失明風險,在沒有血緣的阿嬤奔走下,獲得社會關注。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指示社會局介入關懷,減輕家屬醫療費負擔,並協調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向外交部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請求加速范小弟赴日手術的簽證問題。

范小弟在12月5日由高雄飛到日本後,先等候14天檢疫,12月21日住進日本中央病院進行手術,今天12月25日評估手術成功順利出院。范小弟和阿嬤也對來自台灣各界的關懷,以及政府、民間的出錢出力,表達高度的感謝。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