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陸國慶晚會唱〈我的祖國〉 陸委會:違法將查處


新台新聞社

   中國大陸「十一國慶」即將到來,官媒央視將舉辦慶祝晚會《中國夢‧祖國頌》,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也將登台,與大陸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對此,陸委會昨(26)日晚間表示,兩位藝人此舉恐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工具,若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央視綜藝昨日在微博公布9月30日「十一國慶」慶祝晚會特別節目《中國夢‧祖國頌》的表演名單,內容提到,歐陽娜娜將與香港、大陸藝人合唱〈我的祖國〉,而張韶涵也將在該晚會與大陸藝人合唱抗疫宣傳歌曲〈守護〉。在預告片中,歐陽娜娜接受採訪時表示「大家一起合唱,又是一種特別澎湃的方式,覺得期待又激動」;張韶涵則說「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我感覺我們唱這首歌的時候,是濃濃的愛與正能量想傳遞給大家」。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陸委會對此表示,國人不應參加中共「十一」相關活動,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工具,也不應支持、協助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倘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懲處」。

    此外,陸委會也表示,中共安排台灣相關人士參加「十一」慶典,目的無非是宣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台進行施壓,「面對當前日趨嚴峻的兩岸情勢,國人應以國家整體利益為前提,赴中國大陸從事相關活動,應考量國家尊嚴、社會觀感及法律規定,並認清中共以『拉打兩手』對台進行分化的手段與野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