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錯了!北農:蔬菜銷毀量多未灑石灰...會加強SOP


新台新聞社

    網路流傳數張北農將蔬菜大量傾倒照片,北農昨日表示,銷毀的蔬菜是被驗出農藥殘留與規定不符;不過內部人士表示,農藥超標應染上非食用色素或灑石灰銷毀,直接銷毀不符合SOP。對此,北農主秘路全利今天坦言,因為前天銷毀數量太多,所以才沒有灑石灰,以後會加強SOP程序。

    日前網路社群平台上流傳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大量銷毀蔬菜的照片,北農事後發聲明稿表示,照片是7號的蔬菜,是因為質譜化學快檢,驗出農藥殘留與規定不符,以及蔬菜黃化但仍滯銷,才一併銷毀。

    北農內部人士表示,若北農要處理農藥殘留超標的蔬菜或殘菜,依照銷毀的SOP,應該要染上不可食用的色素,或鋪上石灰才進行銷毀,若照片真是要銷毀的蔬菜,恐不符合程序。

    北農主秘路全利今天受訪時表示,7號當天因為報廢量很大,大約有1200多件,所以在公開場合銷毀,他坦言當天確實沒有灑石灰,強調日後進行銷毀時,一定會加強標準作業流程。路全利指出,當天雖然沒有灑石灰,但有派員管制,禁止人員撿拾。

    路全利說,前兩天北部的氣溫都超過25度以上,氣候炎熱,蔬菜經長途運輸,到北農後開箱驗貨,發現因為過於悶熱導致蔬菜發黃,雖工作人員大力促銷,仍乏人問津,才依照報廢程序處理。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