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北部多雨快發霉 3地區竟「一滴雨也沒下」


新台新聞社


    過去半個月,北部、宜蘭幾乎天天下雨,讓民眾直呼:「都快發霉了!」昨(17日)天和今天太陽才短暫露臉,不過一個台灣卻是兩個世界,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指出,有3個地方12月上半月竟然「一滴雨也沒下」。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昨發文,統計12月上半月的全台雨量,山區的第1名是大屯山區1369毫米,平地第1名則是宜蘭蘇澳1165毫米,「半個月的雨量可以下到這麼多,真的很誇張!」

但根據統計,12月上半月台南、高雄、屏東沿海地區卻「一滴雨也沒下」,看出全台降雨分布很極端,讓該粉專感嘆「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而北部、宜蘭的雨會下到何時呢?「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今(18日)白天有短暫空檔,但週六(19日)~下週二(22日)持續下雨,要等到下週三(23日)後降雨才有望減少許多。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