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微解封」?陳其邁:要再觀察北部感染源和Delta變種病毒潛伏情況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宛陵]全國確診病例雙北仍占大宗,南部縣市疫情相對穩定,外界關心是否可先行「微解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還是要再觀察北部感染源和Delta變種病毒潛伏情況,但市府已備鬆綁劇本。

新冠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3級警戒到7月12日,雙北仍是疫情熱區,但南部疫情相對穩定,外界關注南部縣市是否會先行「微解封」。

    陳其邁下午在防疫會議後表示,高雄疫情相對穩定,何時可鬆綁管制措施,有兩處觀察點,一是北部是否仍有感染源找不到,二是Delta變種病毒需要觀察14天潛伏期看有無新確診個案。

    陳其邁說,高雄經專家會議討論,已有鬆綁劇本,但還要再觀察。至於市場、夜市等管制,疫情不同,管制強度也不同,會根據整體疫情作調整,中央今天重申的市場、夜市應進行容留人數總量管制等措施,高雄都已經在做。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高雄市針對環南市場群聚案,已匡列禽畜肉品、果菜、漁市場的貨運、隨車等人員32人接受採檢,已檢23人,目前檢驗結果均陰性。

    針對Delta變種病毒,潘炤穎指已匡列貨運、市府及所屬學校機關、農會、市場和客運業者等共558人,另一般民眾有1646人,檢驗結果也均無異常。新北市恩主公醫院則匡列應採1483人,PCR核酸檢測呈陽性共19人。

此外,高雄市社區公費快篩,包括衛生局轉介、有特定風險地區活動史、醫師臨床診療轉診等共1萬3638人,也均無發現確診個案。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