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新聞集銱


新台新聞社

關心毛小孩收容照顧 陳其邁:推廣結紮不放養觀念 補助相關經費提高收養意願
 

【記者 鍾國勝 林朝堂】有關毛小孩收容照顧問題,市長陳其邁今(8)日答詢時表示,市府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是推廣結紮不放養以及做好收容、照顧環境,同時也要加強觀念的宣導。在認養動物方面,則在疫苗、結紮、晶片等項目補助經費,讓更多民間團體願意收養。
 

    針對收容所人力不足問題,陳其邁請農業局增補在值勤相關動保工作的人力,同時優先與民間協會或動保團體合作,期許讓毛小孩得到更好的照顧。此外,目前本市約有7座民間動物火化爐,除了輔導業者用地合法,也向中央爭取預算建置公設火化爐。

 

改善旗山假日車位不足 陳其邁:改善高灘地停車場並盤點公有設施增加空間

 

【記者 鍾國勝 戴元章】針對議員今(7)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中,關切旗山於假日期間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市長陳其邁答覆時表示,假日、尤其是過年期間,旗山塞車問題確實嚴重,除了改善高灘地停車場的進出口,方便車輛通行,他也指示市府交通局、工務局盤點周遭公有設施,於假日提供民眾停車,收取的費用則分潤或補助給這些公有公共空間。
 

    至於旗山於明年元旦、春節期間的停車規劃也須提前準備,陳其邁市長請警察局長劉柏良於元旦親自前往當地督軍,確保交通順暢。

議員也關心旗津交通問題,陳其邁表示,過港隧道已延長使用年限,第二過港隧道的興建具重要性,提供人員、貨物通行,長期可疏解旗津車流;至於輕軌旗津線部分,目前正在撰寫可行性期末報告,預計明年可提出,惟財務自償仍要評估試算,以平衡成本及效益。他也認為旗津-鼓山渡輪具公共性,安全第一、有維持必要性,承諾予以更新,開源節流來解決支持。
 

    另外,鹽埕活動中心羽球館是球后戴資穎小時候練球場地,使用度高、也有故事性,2016年因結構安全問題拆除,令球后十分不捨;議員建議將羽球館設為運動中心主軸,運發局回應該處基地廠商詢問度高,預計明年3月完成可行性評估,先期規劃後進行招商,陳其邁也說,鹽埕運動中心招商應不致有問題,萬一招商不順,市府不排除採取自建方式興建。

 

高雄跨百華麗視覺饗宴 舞台「高顏值」高專業

 


【記者 鍾國勝 翁月記】「2021高雄跨百光年」雙舞台卡司公布後,黃金搭檔主持人搭配重磅卡司,佳評如潮,更特別邀請曾執行蔡依林、張惠妹、林俊傑等天王天后演唱會的舞台影像設計專業團隊跨刀製作,整體呈現出「顏值」最高的跨百舞台,將為所有觀眾帶來百年難得一見,極度奢華的視覺饗宴。
 

    舞台是所有人注目的焦點,也是統合藝人、表演和視覺享受的時空畫布。「2021高雄跨百光年」是以整座高雄市為背景舞台,陸、海、空三向度展演,氣勢浩大,主辦單位的巧思與用心,也具體而微地展現在雙舞台的視覺與設計上。

    「2021高雄跨百光年」舞台影像設計(VJ, Visual Jockey ),由曾擔任張惠妹、蔡依林、八三夭、蘇打綠、林俊傑…各大天王天后演唱會、金馬金曲獎各大晚會之視覺規劃工作的J-ART FILM傑藝映画操刀,他們將串接「蓬萊」及「高流」雙舞台,展現視覺、美術與表演的綜效。視覺統籌JASON展現出十足企圖心,「我們能瞬間轉換場景,呈現百變的視覺風格!」為所有觀眾帶來全然不同的跨年氛圍。

    「2021高雄跨百光年」從明星藝人到「整座高雄市即舞台」的概念,每個細節之處,都閃耀著紮實的功夫與專業,在音樂、光影和時光的流動中,城市的文化與專業已提升至前所未見的層次。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