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7萬疫苗到貨 邁:3天半打完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張耀仁]​高雄上一波獲配2.1萬劑AZ疫苗,自5月28日起順利在3天內打完,這次高雄獲配的疫苗是2.7萬劑,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日指出,截至目前總和,高雄施打量達到55,290人,第3批的2.7萬劑疫苗,預計在3天半的時間內就會施打完畢;陳其邁也提醒市民,端午節即將到來,要拜託大家端午節用視訊方式取代問候家人,盡量不外出最好。

▲高雄COVID-19疫苗3批次接種實況表。(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陳其邁表示,高雄拿到的第2批,數量為2.1萬劑的疫苗,施打率已經達到106%,其中施打疫苗的第一線的相關醫事人員總共19,950人、防疫人員(含消防員)743人、高風險的工作人員(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等)270人,員警在這一批施打也達到1,332人,在高雄累計施打達到55,290人,陳其邁也承諾,第3批疫苗一定會把第一線的相關外勤員警「打好打滿」。

陳其邁說,今天最新一批2.7萬支疫苗,安排的順序依序是第一線醫事人員、防疫人員、高風險的工作人員,而這一批的2.7萬劑疫苗,預計在3天半的時間就會施打完畢,希望說安排到順序施打疫苗的人就「按部就班」,該打的時候就去打。

▲陳其邁說,從確診病例數的圖表可看出,在5月8、9日母親節之後,病例數就開始逐漸增加。(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其邁也提醒,端午節連假即將在6月12、13、14日到來,從確診病例數的圖表可看出,在5月8、9日母親節之後,當時從萬華等地區的人員流動造成雙北以外其他縣市的群聚感染,尤其多是以家庭為中心的群聚感染,所以要特別拜託大家,端午節儘量減少人員移動,拜託大家端午節用視訊方式取代問候家人,儘量不外出最好,避免不必要的互動跟拜訪,才不會像之前母親節的南來北往,高雄又爆發幾例群聚個案,拜託大家忍耐一點,「當市長的特別拜託你們」。

▲COVID-19本土感染爆發,累計確診7503例。(圖/NOWnews製表,2021.6.1)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