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將停業 公告12月13日停止一切飛航營運


新台新聞社

   遠東航空發言人盧紀融證實,遠航因為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將在12月13日停止一切飛航營運,交通部也將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遠航今天發出內部公告,表示公司因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
       將於2019年12月13日停止一切飛航營運。

    公告表示,為保障同仁權益,本公告視同資遣通知,同仁的最後在職日為2019年12月13日(協助善後人員除外)。人事單位將印發服務證明及退保文件,以利同仁申請失業給付,各單位善後人員將協助辦理終止營運相關作業。

    民航局至今還未證實遠航是否要停止營業,可能在下午將開記者會。勞動部表示,與台北市勞動局聯繫,勞動局目前未收到大量解雇計畫書。

    遠東航空官網今天已經無預警公告,為配合系統維護,本公司訂位購票各項功能暫停服務,國內、國際都暫停售票,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遠航才在8月份公佈新制服〔圖:中央通訊社提供〕

   同時,今天上午傳出遠東航空將停止營業後,多家代售遠航機票的旅行社立即暫時停售遠航機票,將等遠航說清楚後再決定未來處理方式。上午代售遠航國內航線機票的育昇旅行社及代售遠航國際航線機票的永利旅行社,都不知遠航狀況,都不清楚遠航的說法,業務人員也不知公司決定,只好暫時停售遠航的機票。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