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星雲集助公益 韓國瑜:讓高雄下一代平安健康成長

眾星雲集助公益 韓國瑜:讓高雄下一代平安健康成長



     記者 張耀仁 圖 林聰海​
【高雄訊】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0)日出席「2019讓愛閃耀 星光演唱會」,他表示,每個高雄市出生的孩子,都是國家的資產,都應得到溫暖、平等的照顧,市府有責任讓每個孩子都能平安無虞地成長。他保證讓所有弱勢兒少在學習階段都有教科書和教材可讀,且不能挨餓,除了學校營養午餐外,放假日及寒暑假可以拿著食物券至便利商店換取食物。

他呼籲大家一同投入公益,營造更有愛的高雄,賺大錢只是手段,目的是要「辦好教育、關懷弱勢」。他說,高雄市下一代最重要的機會即是邁向國際化,因此市府在財政困難之際,仍提出2,000萬實施中英文雙語教育。今年另將推出夏令營,提供優質場地及便宜價格,並以中英文雙語設計課程,也歡迎外縣市小朋友共同參與。


    韓國瑜特別感謝番薯衛星電視台石川董事長,加碼捐贈100萬支持市府辦理「珍珠計畫」,提供本市未成年懷孕個案孕期營養津貼,由鄰里、學校、社福、醫療等資源主動發掘未成年懷孕少女,及早介入關懷服務,避免因孤立無援導致兒少不幸事件。

 

    社會局指出,本場演唱會活動扣除成本後結餘共約50萬元,全數捐贈本市社會局作為服務弱勢兒少使用;此外,韓市長及社會局局長葉壽山也頒發感謝狀予主辦單位、執行單位及參與演出藝人,感謝各位藝人熱心公益,期許高雄能成為更有愛的城市,讓「善心出得去、愛心進得來、大家益起來!」

 

    此次演唱會由番薯衛星電視台邀請邀請翁立友、朱俐靜、江志豐、朱海君、施文彬、甲子慧、楊蒨時、吳俊宏、李麗芬、賴慈泓、黑炫風、草屯囝仔、NoNo、惠卿等藝人,無酬擔任主持及演唱工作,發揮愛心投入公益。財團法人高雄市基督教山地育幼院有感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希望能一起傳播善與愛的力量,也特別參與活動演出。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