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篤慧7年前上康熙…認了討厭小S


新台新聞社
資深配音員蔣篤慧於今(16)日驚爆因子宮頸癌逝世,享年49歲,她曾配音過許多知名的卡通人物,因而聲名大噪。如今蔣篤慧7年前上《康熙來了》節目畫面曝光,裡頭的她表現幽默風趣,讓許多粉絲看了十分懷念不捨。

   蔣篤慧的配音代表作有《蠟筆小新》野原新之助、《名偵探柯南》江戶川柯南以及《櫻桃小丸子》花輪和彥等等,聲線處在中低音域的她,配男性角色也相當得心應手,蔣篤慧的聲音可說是許多人童年的回憶。



▲蔣篤慧在節目現場大秀配音功力。(圖/翻攝自YouTube)

   蔣篤慧在2012年上節目《康熙來了》時,曾在節目裡大秀她的配音功力,現場模仿蠟筆小新、柯南等知名卡通人物的聲音,讓主持人蔡康永、徐熙娣大為佩服。她也在節目裡透露,雖然自己幫《蠟筆小新》裡的野原新之助配音,但其實心裡並不那麼喜歡這個角色,坦言不讓女兒看這個卡通,認為這部的內容主要還是適合給大人看的。

熱愛配音的她也曾模仿卡通人物的聲音,透過電話哄朋友的小孩乖乖睡覺,讓徐熙娣大喊:「留妳的電話給我。」



▲蔣篤慧曾在節目透露自己第一志願是演員。(圖/翻攝自YouTube)

   蔣篤慧在節目中也表示自己本來第一志願是演員,曾演過多場舞台劇及一部未播的戲劇,且和屏風劇團、當代劇團合作過,不過因為當時還是以演出小舞台劇為主,無法靠微薄收入維持生活,因此誤打誤撞報名了配音培訓班,才順利成為廣為人知的配音員。

   如今蔣篤慧的節目片段在網路上流傳,讓大家能夠追憶她的才華及風趣,雖然蔣篤慧已去世,但她過去的作品還是會繼續陪伴在我們身邊。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