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女星罹患絕症 醫生也搖頭


新台新聞社

   46歲港星蔡少芬過去最知名的作品莫過於《後宮甄嬛傳》中的皇后一角,除了演藝事業亮眼外,和老公張晉的婚姻生活也相當幸福。去年11月順利迎來第三胎寶貝兒子,升格三寶媽,也與老公一起參加大陸實境節目《妻子的浪漫旅行4》沒想到她近日卻透露,當初結婚才4個月不到,就被醫師診斷出絕症。

    蔡少芬近日在節目裡,聊天到一半時,突然感嘆「我的生命真的是一個奇蹟!」讓其他來賓都嚇了一大跳,蔡少芬娓娓道來「我有僵直性脊椎炎,彎腰都彎不了,躺下也躺不了,後來醫生跟我說那是一個絕症,僵直性脊椎炎是不能好起來的!還說會越來越嚴重。」當時才結婚4個月的她,跟張晉聽到都愣在診間。

    事後蔡少芬又問了一句「能不能生孩子」醫生竟然回她「很困難」對於一對新婚夫妻來說是相當大的打擊。「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張晉,後來我老公問要怎麼醫,醫生回我們『喜樂的心是良藥』要我們開開心心去面對。」發現沒有辦法可以醫治,蔡少芬與張晉也轉個念頭好好生活,沒想到過一兩年後,大女兒驚喜到來,蔡少芬的腰也不痛了。「後來婦產科醫師跟我說,因為有孩子了,吸收我的鈣,把東西帶走了!所以現在也不疼了!」奇蹟般痊癒的蔡少芬,也相當感恩現在的生活。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