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碩約談取消 已由檢方接手偵辦


新台新聞社


    針對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成員、醫師蘇偉碩遭「查水表」,高雄巿議員黃紹庭今(16)日在臉書聲援認為,這是政治追殺,警總復辟,重回戒嚴時代?由於三民二分局通知到案通知書時間安排在25日晚上10點引發網友出征,分局長黃文哲表示,該分局依戶籍地轄管查察,是依照辦案程序發函通知當事人。

蘇偉碩也說,他會先打電話跟警局溝通,因為夜間偵訊要當事人同意,晚上10點太晚了,他會去申請能不能移到白天。

由於約談當天是12月25日,蘇感慨表示,「有時就歷史那麼巧合,那天是行憲紀念日,憲法第11條保障人民言論、講學自由,一個醫生根據科學報導,提出健康警告,衛福部動員到警政署刑事局辦一個醫生,這是在恐嚇、威嚇其他醫生。」

蘇偉碩指出,雖然政府查他水表,仍然無法封住他的嘴巴,但原本可能也有很多醫師有不同意見想要表達,可能因此害怕講出來要一直走警察局,即使最後不會被定罪,但任誰都會怕麻煩,心中也有壓力,政府不應該這樣壓制人民的言論自由。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原本被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二分局通知訂於25日晚上10點進行約談,警方今20日確定取消,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也說,由於該案已由檢方接手偵辦,故已先請警方取消原先的約談,至於以後是否傳喚,將由承辦檢察官視案情需要決定。


▲高雄市警局三民二分局回應,衛生福利部發現蘇偉碩在網路上發表有關食用萊克多巴胺等不實訊息,刑事局通知蘇偉碩,但他並未到案,所以三民二分局依法調查偵辦,通知書在15日送達。(圖/截自黃紹庭臉書)

    徐弘儒表示,該案源自於衛福部向警政署告發蘇姓醫師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之後交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辦理,經分局發出約談通知書,並訂於12月25日到案,嗣因引起社會輿論討論,三民二分局為免爭議,遂於上週四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

    承辦檢察官認為,本案既已由檢方接手偵辦,是否傳喚或傳喚的時間、方式,自應由檢察官加以決定,故已先請警方取消原先的約談。至於以後是否傳喚,傳喚方式等,均由承辦檢察官視案情需要決定。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