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美、卓越獅子會幕心幕愛、關懷腎友 捐款佛光腎臟協會


新台新聞社

本新聞由陳順墉提供

    由高雄市城美獅子會、高雄市卓越獅子會及社團法人高雄市佛光腎臟關懷協會共同主辦,國際獅子會300E1區指導的「獅子有情、腎利人生」活動,52日在高市大樹區小希臘莊園溫馨舉行,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黃淵源局長、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陳惠芬科長、國際獅子會300E1區2020總監邱良進、高雄市城美獅子會陳順墉會長、高雄市卓越獅子會葉長佳會長等出席觀禮,高雄市卓越獅子會並捐贈新台幣7萬元給高雄市佛光腎臟關懷協會,由柯秀華理事長代表接受。

圖/高雄市卓越獅子會葉長佳會長(左四)代表捐贈新台幣7萬元給高雄市佛光腎臟關懷協會,由柯秀華理事長(前右一)代表接受,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黃淵源(左五)及國際獅子會300E1區2020總監邱良進(左六)見證 。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黃淵源撥冗出席這場有意義的活動,肯定主辦單位熱心公益、造福腎友。社團法人高雄市佛光腎臟關懷協會柯秀華理事長特別感謝獅子有情、關懷腎友,熱心服務社會的獅友們。

 

    高雄市城美獅子會陳順墉會長表示,在兩個月前了解高雄市佛光腎臟協會,是在幫助尿毒症病友及家庭支持服務,腎友一旦長期冼腎即面臨生理,心理壓力,就業困難進而影響家庭生計。於是就開始規劃,號召獅友發揮獅子精神,一起來幫助(捐款)給高雄市佛光腎臟關懐協會,協助在生活上経濟上需要幫助的腎友。

圖/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黃淵源局長(左二)頒贈感謝狀給高雄市城美獅子會陳順墉會長(右一)、國際獅子會300E1區2020總監邱良進(右二)與高雄市佛光腎臟關懷協會柯秀華理事長(左一)在旁一起合影。

圖/高雄市城美獅子會陳順墉會長率會員與社會局黃淵源局長、國際獅子會300E1區2020總監邱良進合影

 

為了這次活動,高雄市佛光腎臟關懷協會柯秀華理事長於去(108)年特別邀請王財孟副理事長,精心為協會設計金豬一批,共2000隻,柯理事長也先行捐助20萬元認養,並請理監事們推廣認購金額每隻600元,全部認購所得均以「吉祥金豬基金」名義歸入協會捐款。柯理事長並於今日活動現場邀請之前認購,且存滿零錢金豬的會友,將金豬內的零錢捐出,象徵回饋社會、發揮愛心、源源不絕。

柯秀華理事長說,近年來與社會局共同推動社區預防腎臟疾病醫學講座及尿液篩檢,藉由參與社區民眾宣導『早期預防早期治療』理念,使社會大眾對自己身體健康重視。

 

柯秀華理事長指出,協會執行金豬認養活動多年,藉由小小的善心,累積成大愛,作為獎助學金回饋於腎友家庭學生,幫助弱勢清寒孩子成長就學。


 

圖/高雄市佛光腎臟關懷協會理事長柯秀華(左二)、王財孟副理事(右一)與認購金豬的民眾合影
 

   王財孟副理事長強調,金豬獲取方式除買回家之外,也能透過認養於每年該會辦理金豬回娘家活動中,以存滿之舊有金豬換取全新的一隻,使金豬重複利用、持續累積,學生受幫助的同時也須參與10小時志願服務回饋社會,才能使愛心年復一年、源源不絕。



 

圖/柯理事長(左六)於今日活動現場邀請之前認購,且存滿零錢金豬的會友,將金豬內的零錢捐出,象徵回饋社會、發揮愛心、源源不絕。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黃淵源局長(左三)、國際獅子會300E1區2020總監邱良進(左五)、高雄市城美獅子會陳順墉會長(右二)、高雄市卓越獅子會葉長佳會長(右五)合影留念。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