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國小與亞灣扶輪社有約 鼓勵學子「揚帆乘風破浪、掌舵勇往直前」 成為造福社會優秀人才


新台新聞社

記者 李東璋 專訪

    高雄市亞灣扶輪社為鼓勵與幫助林園區汕尾國小學生,特別利用校慶當天(28日) 與汕尾國小家長及學生相約辦理「聯合社會服務暨捐贈扶輪之子經費」活動.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王耀裕、林園區長陳興發、各校校長及貴賓共同與會祝福與見證。國際扶輪3510地區邱崑和總監及亞灣扶輪社鄭人豪社長帶領近30位各社社友及捐贈特色發展經費20萬元,共同為市境之南~汕尾國小孩子們祝福與鼓勵他們「揚帆乘風破浪、掌舵勇往直前」,成為未來造福社會的優秀人才。
 
    鄭人豪社長表示,在教務許明慈主任的穿針引線下,促成這項社會服務的善緣。今年是國際扶輪3510地區首度將教育資源帶進汕尾國小來,今天參與聯合社會服務活動共有14個扶輪社(註1)共襄盛舉。我們希望孩子不僅可以參加各項學校舉辦的活動,同時探索與發掘孩子的優勢潛能,更可接觸與學習不同才藝,豐富了學習視野;也充實了國小生活,讓孩子的亮點發光發熱。
 
    陳興發區長致詞時,也都極力推崇與讚賞國際扶輪社的善行義舉,讓偏鄉的孩子可以享有相同的教育資源,透過聯合社會服務培養在地的子弟,讓汕尾的孩子可以走出林園,走出高雄,看見世界,成為造福社會的人。
 
    家長會李進宗會長更強調,希望藉由高雄市亞灣扶輪社的拋磚引玉,可以喚起鄰近林園工業區的企業家,慷慨解囊挹注經費投資教育,提供在地子弟更新穎的教學設備與優質的學習環境,讓汕尾的孩子可以在健康、創新及安全的環境下快樂學習。因為,「要栽培一個孩子需要動用到全村的力量。」
 
    為了促進汕尾漁港及活絡社區觀光與發展學校特色課程,讓孩子走出林園,接軌國際。汕尾國小積極推動海洋教育,藉由五行體驗課程,以跨領域結合生活經驗的教學方式,創造多元學習的機會,讓孩子可以嘗試探索與體驗;提供多元展能的舞台,讓孩子可以發揮優勢與潛能。也因為如此,孩子才有機會發現自己的特質、興趣與優勢能力。更因為學校學生數不多,相對的每個孩子更有展現的機會與舞台,而且更能體現個別化教學的精神與效果。期待,汕尾學子面對未來可以「揚帆乘風破浪、掌舵勇往直前」。
 
    曾博建校長說,接任汕尾國小校長後,一直思考如何在既有的基礎上規劃創新的特色課程,偶然間看到校徽終於有了靈感。校徽乘風破浪的果決與獨特,代表著在地精神與期許,具有海洋強韌勇往直前的特性;追求夢想藍圖冒險犯難的精神,更發展出專屬汕尾的特色課程-「市境之南-三「ㄒㄩㄣˊ」五行海洋遊」。巧合的是,汕尾國小校徽及國際扶輪社徽章、年輕充滿活力的亞灣扶輪社社友們皆與海洋意象及精神不謀而合。
 
     邱崑和總監也表示,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推動「向海致敬 留下美好記憶」,鼓勵大家「知海」(知道海洋)、「近海」(親近海洋)及「進海」(進入海洋),讓台灣因海而驕傲,因海而永續發展。台灣地區四面環海,海洋生態及資源豐富,高雄市也是海洋首都的城市,高雄市亞灣扶輪社辦理社會服務的同時,非常認同與讚許汕尾國小推展海洋教育及運動教學,更可以培養學生及提升社區民眾對海洋運動的興趣。
 
    國際扶輪3510地區秉持著犧牲奉獻、服務人群的精神,順利推動各項社務及辦理各種社會公益活動,均獲得各界熱烈的迴響與讚賞。今天高雄市亞灣扶輪社辦理聯合社會服務就是一項擁抱夢想奉獻教育的希望工程,因為,教育是最好的投資也是大愛行善,更是一塊以生命影響生命,用人感動人的廣大福田,聯合社會服務讓國際扶輪3510地區與學校共創雙贏局面。
 
協辦單位:高雄南區扶輪社、高雄中山扶輪社、高雄木棉扶輪社、高雄西子灣扶輪社、高雄早安扶輪社、
高雄拱心扶輪社、高雄晨新扶輪社、高雄圓山扶輪社、高雄仁愛扶輪社、高雄欣欣扶輪社、
高雄樂心扶輪社、高雄繁星扶輪社、台北政愛扶輪社。
主辦單位:高雄亞灣扶輪社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