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第三老人會舉辦端午節傳統技藝傳承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玉霞】屏東縣第三老人會於民國109年6月14日,假屏東市光復路116號(本館)舉行端午節慶祝活動,其主旨、增進活絡會員之間情感,並傳承民間端午節之習性,傳統技藝(包棕子)傳承。

    屏東縣第三老人會成立歷史悠久,改革後張永發先生接任總幹事,除配合歷屆會長政策培養會員之間情誼,逢年過節均有固定活動舉辦,今逢109年端午佳節(國曆6月25日)活動,也因政府防疫工作,遲遲不敢舉辦終在疫情稍緩,政府宣後解禁後,特將活動提早至6月14日舉行。
 
 
    該活動「阿公阿嬤包棕子比賽」第三老人會主辦單位決定宣佈活動日期後,會員報名踴躍,加上屏東玉琴議員情意挺參與協辦,使得該活動更加具有吸引力,而其活動主旨意在發展調劑會員彼此之間的和諧與身心健康,促使社會大眾對加強發揚「敬老尊賢」的美德,並藉此培植「人溺己溺」使民眾對社區弱勢的關懷散播人心

    屏東縣第三老人每年均舉辦端午節敬老尊賢活動,也希望藉此佳節將此愛心活動娛樂老人寂寞心靈,使活動宗旨結合深植人心帶動散播在人間生活的每個角落,對老年人內心充滿溫馨關懷。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