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斷言「川普沒望了」!翻盤關鍵曝光


新台新聞社

    美國總統大選邁入最終倒數,各界紛紛對選舉結果展開分析預測。前立委沈富雄近日在政論節目上直接預測,「川普是沒希望了」,除非川普拿下關鍵的佛羅里達州與賓州,但他分析美國最新各家民調,認為川普不可能成功拿下此關鍵2州,因此斷言川普不可能連任。

    根據美國各家民調,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度一直都落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但兩人差距近日已經稍微拉近,最後是否能夠超越拜登保住總統寶座,引發各界分析預測。

    沈富雄近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當中斷言,「川普是沒希望了」,他說,川普若要翻身勝選,必須贏得2個關鍵搖擺州(swing state)的支持,那就是佛羅里達和賓州,而且兩州「缺一不可」,另外還必須再提升一些小州對川普的支持度,但沈富雄認為可能性極低。

    沈富雄分析民調指出,佛羅里達州的民調一直都是拜登佔上風,兩人支持度曲線從來沒有出現過交叉,只是拜登領先幅度不穩定,有時是2-3%,有時是5-6%,而根據比較有份量的民調中心針對佛羅里達州進行的最新調查,結果6項民調通通顯示拜登領先,且領先的幅度就是2-4%,雖然不多,但是非常一致。

    沈富雄還指出,最近連被視為傾向共和黨的維吉尼亞州,都翻盤改支持拜登,而上屆選舉較支持川普的俄亥俄州目前民調顯示是平手,因此認為川普獲勝的可能性極低,但他認為風向也可能轉變。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登場,曾連續命中16屆總統大選的「超級章魚里」維哥郡(Vigo County)最新民調也出爐,美國愛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公布的數據,結果川普、拜登的支持度呈現「平手」狀態、各佔48%,讓最終選舉結果引起更多關注。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