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壓力大,新北1名護理師輕生!公會全聯會籲:珍惜自己,醫護家人優先接種疫苗


新台新聞社

本報台北採訪組​/台北報導】昨12日晚間新北市發生一起護理師輕生的不幸事件,這名康復之家負責人兼護理師,疑似因疫情爆發,擔心給家人帶來病毒,造成沉重的心理壓力而走上絕路。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表聲明表示,對此不幸事件本會深感痛心與不捨,疫情期間,護理人員不僅要對抗病毒,還要安撫病人與家屬的情緒,更要擔心把病毒帶給家人,許多醫護同仁因此在工作結束後不敢回家與家人團聚,獨自居住在宿舍或防疫旅館,但是仍有許多醫護同仁的家庭,亟需他們照顧,不得不冒著傳染風險返家同住,造成身心極大的煎熬,今年三月,部立桃園醫院護理同仁染疫,連帶7位家人確診,甚至一人死亡,即是最令人悲痛的例子。

    目前各國捐贈的疫苗陸續抵達台灣,各行各業都在努力爭取施打,但是具有高風險的第一類醫護同仁家屬卻沒有被保護。本會強烈建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能體恤醫護人員的困境,協助儘早為醫事人員之同住家人施打疫苗,讓醫護人員無後顧之憂,全心投入防疫工作。

    本土疫情爆發的同時,種種的壓力重重的壓在前線防疫護理同仁身上,已然不堪負荷,造成情緒潰堤。本會重申,各機構一定要提供最充分的資源及防護措施,善盡心理層面的關懷、保護同仁的身心健康,也請社會大眾確實做好防疫工作,善待我們的醫護同仁,切勿作無理的要求,同仁們更要珍惜自己,相互支持,讓我們一起踏過荊棘,度過難關,護理加油!台灣加油!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