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門口驚傳自焚 男2度燒傷送醫


新台新聞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議對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引發全國熱議。而位在台北市內湖區的中天電視台2日晚間有一名男子在門口大喊:「為什麼要開除王又正!」後竟潑汽油自焚,警方調查發現,男子當時進入中天交付一封紅包,裡面寫著他不吃毒豬等內容。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表達不捨,他強調大家不管政治立場為何,都應該珍惜寶貴的生命,並對執政黨喊話:「不要再繼續傲慢下去、置百姓的心聲於不顧!」

    警方指出,該名70歲的孫姓男子晚上7點多步入中天電視台大門,拿一個紅包請警衛轉交給中天主播戴立綱後便轉身離開,不料走出大門後,竟突然朝自己身上點火,瞬間上半身起火,燒成一團火球,警衛見狀趕緊呼喊求救,並拿滅火器衝上前協助滅火。之後孫姓男子送三總搶救,送院時意識清醒,頭部與上半身多達36%三度燒傷,經插管後住加護病房治療。

    警方提到,孫姓男子疑似持揮發性液體朝自己身上潑灑並點火後,造成全身起火,孫姓男子周邊還有許多脫下的衣物也在旁邊燃起火勢,孫姓男子自焚時,意識清楚,全身著火在中天前廣場走動並大喊,「挺中天」、「為什麼開除王又正?王又正到哪去了?」、「說關就關」,疑似是中天粉絲,警方已封鎖現場,蒐證了解孫姓男子自焚動機。中天新聞也發聲明呼籲所有關心中天新聞的民眾務必理性。


    韓國瑜隨後在臉書Po文說:「人民血淚的聲音,你聽見了嗎?」並對民眾到中天電視台門口自焚一事深感痛心,他表示,不論政治立場為何,都應該珍惜寶貴的生命,千萬不要做出傷己、更傷家人心的行為。韓國瑜也向執政黨喊話說,現在全台灣的百姓正因為失去言論自由而民怨沸騰,執政者居上位,應該想的是如何傾聽人民聲音,如何將權力用在對的地方,期盼執政黨能因此事而有所警惕、懸崖勒馬,不要再繼續傲慢下去、置百姓的心聲於不顧!

新台新聞關心你,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