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復工有望?陳時中:符合防疫新生活標準就不禁止


新台新聞社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全國男女陪侍之酒店舞廳自案379女公關確診以來便持續停業至今,引發社會關心該業究竟何時可以復工。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重申,復工並沒有分特定行業,任何行業單位只要能符合防疫新生活的標準,就沒有所謂的禁止。

    隨著台灣疫情漸趨穩定,各項禁令也開始逐步解封,不過,4月初起勒令停業的酒店舞廳則遲遲不見開放復工之跡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只要業者能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維持個人衛生,單位也能管理良善,實施實名制使疫調更方便、管制體溫、相關人員身體有症狀時能即時安排醫療⋯⋯等等相關的防護,做得到就會開放,做不到就要稍等等。

    至於究竟到達何種標準才會讓酒店舞廳復工、業者是否該呈報指揮中心等,陳時中今日則回應,防疫新生活運動不分行業別,應把社區風險減到最低,若每個事業單位可以根據指揮中心的指引確實做好,再看看地方政府的執行力或管理量能,任何行業單位只要能符合這樣的標準,就沒有所謂的禁止。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