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迫降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 5人生還


新台新聞社

   一架黑鷹直升機今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機上共13人。消防署表示,經聯繫宜蘭消防局119,證實第1梯次人員已於下午1時30分接觸到待救者,確認5人生還。空軍下午召開記者會證實,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無生命跡象,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及黑鷹2名飛官、1名機工長。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表示,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一行,含駕駛等機組人員共13員,在上午搭乘UH-60M直升機至宜蘭東澳執行春節慰勉行程,因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


    國防部上午在松山基地指揮部召開臨時記者會,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表示,發生這起飛安事件心情很沉重,全機共13人,扣除正駕駛、副駕駛及機工長,共有10人前往慰問行程,並在上午7時54分從松山起飛、8時7分松山105度/16浬處光點消失烏來山區,最後位置於桶後溪溪谷。

 
  他表示,黑鷹失聯最後的回報時間是在上午8時6分左右,主要回報「能見度符合進場標準」等語,並沒有提及其他狀況。雄厚基指出,目前已標定最後失聯位置前往搜救,預計在一個小時內將會趕到現場,至於是環境還是機械因素,目前空軍已成立調查小組了解。


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一行,在上午搭乘UH-60M直升機至宜蘭東澳執行春節慰勉行程,因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
 

機上13人完整名單

1.參謀總長沈一鳴(罹難)

2.參謀少校黃聖航(罹難)

3.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罹難)

4.總士督長韓正宏(罹難)

5.情次室助次少將洪鴻鈞(罹難)

6.作計室少將劉孝堂(生還)

7.後次室次長中將黃佑民(生還)

8.通次室次長中將曹進平(生還)

9.作計室參謀中校周心頤(生還)

10.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生還)

11.中校駕駛葉建儀(罹難)

12.副駕駛上尉劉鎮富(罹難)

13機工長士官許鴻彬(罹難)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