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發表談話原因曝光 施正鋒斷言民進黨會倒:死得很難看


新台新聞社


    國內疫情嚴峻,政府對於疫苗採購負面傳聞不斷,蔡英文總統昨(31日)也出面針對疫苗爭議與疫情發表最新談話。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認為,蔡會出面,可能和財經專家謝金河都講話了有關,他更質疑,若這背後沒有潛藏利益,為何要這麼固執呢?施正鋒直言,民進黨政府會崩盤,「會死得很難看」。

    施正鋒5月31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他想最大的原因是連謝金河都出來講,因為謝金河對蔡英文很友善,剛call in的朋友,跟我們想的都一樣,這是一個自由的國家,民選的政府,要花我們的錢,為什麼我們不能選擇?

    施正鋒教授直言,要用配給的,「現在是北韓嗎?」為何打個針一定要愛國?要用國產的疫苗,國產的第三期沒做出來,萬一品質有問題,老人家打了有個三長兩短,我們是差不多了不要緊,但年輕人打了出事情要怎麼辦?他質疑,這如果這其中沒利益糾葛,為何要這麼固執?只是為了證明妳對嗎?為了歷史留名,要用多少條生命和時間去填出來?

    面對主持人的提問,此事是否會撼動蔡政府?施正鋒認為,民進黨政府會崩盤,「民進黨會倒,會死得很難看」,並指網軍側翼是有拿錢的,但最近他發現,傳統綠營好朋友也出來抹黑他,他們一定是著急了,不出來不行,「因為這表示我們都出來講,那些中間選民可能會反」。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