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機關團體找上陳宗彥! 曝與佛光山溝通進度「一天內談了二次」


新台新聞社

    國內有不少企業或宗教團體希望購買疫苗再捐給政府,在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成立服務窗口後,政府態度立場大逆轉,被指定為窗口之一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日表示,昨一天之內已經與佛光山兩度連繫,說明後續如何做協助。而目前收到公文申請要買疫苗的機關團體共有4家。
 

    蘇揆是在5月31日宣布,針對民間團體和企業人士幫忙採購疫苗,政府將成立服務窗口,指定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和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分別受理企業及民間團體的申請。

    負責擔任民間團體窗口的陳宗彥,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證實自己昨已與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與表態要捐最多50萬劑美國嬌生疫苗的佛光山代表會晤過,昨下午也再次連繫對方,針對政府後續如何協助做過說明。

陳宗彥進一步透露,經濟部長王美花昨也有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連繫,對方表示會盡速透過基金會送件。

陳宗彥亦證實,目前有正式行文或提出申請文件的機關團體,不管是送到食藥署或指揮中心者,共有4家,除了在媒體上有揭露的佛光山之外,其餘3家機關團體是誰?名單他暫時保留。至於其他公開喊話要買疫苗的團體,則都還沒有收到申請。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