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甩雨彈!一圖曝第二階雨更驚人

【中央氣象臺】強颱利奇馬已發布海陸警報,宜蘭、大台北地區都已感受到陣陣風雨,而陸上警報範圍也擴大到7個縣市,包含桃園、新竹都已經納入陸警區域,而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也公布了最新災害風險趨勢研判,特別是9日凌晨開始,颱風開始影響台灣階段,超過11個縣市的雨量都可能致災,影響甚至含蓋南部山區。利奇馬尾巴拖著長長雲雨帶,凌晨過後雨勢影響台灣更多地區。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顯示,目前利奇馬颱風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9度,東經125.3度,即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40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持續朝西北前進,七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公布的資料顯示,強颱利奇馬影響台灣將分為3個階段,第一階段,颱風接近台灣(8/8凌晨0點~8/9凌晨0點),雨量致災的縣市包括「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風力致災則為「宜蘭縣、新北市」。

 
  第二階段,颱風影響台灣(8/9凌晨0點~8/10凌晨0點),雨量致災的縣市擴大至,「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南部山區」風力致災則為「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第三階段,颱風遠離台灣(8/10凌晨0點~8/11中午12點),強降雨區落在「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市」。另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也公布了「坡地易導致災地區」,尤其宜蘭受到外海地震影響,山坡地應注意落石。並公布「潮位預報資訊」,海岸及低窪地區應嚴加防範海水倒灌。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