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發布報告 北朝鮮「火星15」飛彈可打美國全境



【本報採訪中心】駐韓美軍司令在今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首度對北朝鮮的「火星-15型」洲際飛彈,正式做出能打擊美國本土全境的評價。這份報告也指出,雖然2018年朝鮮半島的情勢有所緩和、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展現對話的意願,但要達到徹底無核化,仍有許多課題有待解決。

    駐韓美軍司令11日發布「駐韓美軍2019戰略概要」,首度公開承認,北朝鮮前年底試射的「火星-15」型飛彈,射程能覆蓋美國本土全境。

    2017年11月29號凌晨,北朝鮮從平安南道的平城市往東發射了一枚飛彈,飛了950公里遠、高達4475公里,53分鐘後才落入日本青森縣西方250公里的日本經濟海域。不論飛行高度或時間都大勝過往。而現在駐韓美軍指出,北朝鮮擁有「火星-13」、「火星-14」、「火星-15」,三種洲際彈道飛彈。其中「火星-14」射程約1萬公里,可飛抵美國本土多處,「火星-15」射程更達到1.3萬公里,有能力擊中美國本土任何一個地方。

    11日,北朝鮮官媒也發文抨擊南韓,向美國大量採購有「看不見的殺人武器」之稱的F-35匿蹤戰機,要南韓放下追隨美國能改善南北關係的妄想,並表示南韓當局這麼做,讓平壤也不得不進行特別武器的開發和測試。美朝關係、韓朝關係時好時壞,外界難以預測金正恩下一步要怎麼走。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