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宣布500萬劑疫苗合約後 網反應竟一面倒


新台新聞社

    高端疫苗今下午宣布,與衛福部疾管署完成「110年國內COVID-19高端新冠肺炎疫苗採購(案號CL110017)合約簽署,合計採購500萬劑疫苗,但合約細節不公開。值得注意的是,高端疫苗目前雖已完成「二期臨床試驗」收案,但依照法規單位建議,最快6月上旬才有試驗分析結果,且目前尚未取得台灣緊急使用授權申請(EUA)。合約簽署訊息公布後,引起PTT網友熱議,「二期沒過採購資訊不公開,有沒有這麼噁心」
 

    由於台灣疫情擴大,相關資訊立刻引起網友廣泛討論,有PTT網友在八卦板貼文表示,「二期過了嗎?為何不直接大量購買已公測有效用的輝瑞BNT、莫德納、或是AZ疫苗?這三個世界級疫苗各買兩千萬劑以上不是更好?為何要拿納稅人錢採買二期不知道有沒有過、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用的國產疫苗?」。

    其他網友也紛紛質疑,「國產爆買,國外的不給進來」、「所以啥報告都沒,花這個錢是?」、「股票要漲了」、「民進黨直接不演了」、「政府帶頭炒,高端下週還不買爆」、「好噁心的政府,買這個成效不知道的疫苗」、「陳時中不是說今年買夠了?」。但也有零星網友緩頰「反正台灣人都支持」。

綜合媒體報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晚證實,已於5月28日與國內高端、聯亞兩家廠商完成簽約,皆為500萬劑合約與500萬劑開口合約。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