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防疫殺18命 死亡數比染疫死亡還要多


新台新聞社

   武漢肺炎疫情地圖,截至今(17)日早上8時30分為止,非洲奈及利亞共有442人確診、13人因染疫死亡。但當地安全部隊為強制讓居民待在家中,開槍殺死至少18人,造成防疫死亡人數比因染疫去世人數還要多的情形。

  《半島電視台》報導指出,奈及利亞安全部隊在執行宵禁期間,總共殺害18人。當地國家人權委員會表示,收到105封投訴信安全部隊侵犯人權的投訴信,在防疫過程中,造成18人被安全部隊殺害情形,此數字高於因染疫死亡的人數。

    此組織進一步指出,這些投訴內容包括安全部隊的8起私刑,造成18名人死亡。人權委員會針對此事指責奈及利亞安全部隊「過度使用武力、濫用權力,且不遵守國家和國際法律。」

    目前奈及利亞已對首都阿布賈、商業重鎮拉各斯和鄰州奧貢州實施封閉全城,其他地區則是發布不同程度的限制,以達到阻擋武漢肺炎病毒。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