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終於要下雨了 解渴時刻曝:全台有獎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翁月敏]氣象局晚間9時45分發布大雨特報,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
今(22日)晚至明(23)日花蓮山區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指出,北方冷空氣今(22日)升級強烈大陸冷氣團,今晚到明(23日)北台灣仍偏寒冷,已針對中部以北4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部份地區低溫將持續下探10度,直到白天開始逐漸回暖。至於全台很關切的降雨情形,「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周二晚起至周三(24日)白天,將有一波華南雲雨帶通過,預計能替全台各地都帶來一波雨勢。

    氣象局表示,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日全台除了台東、屏東外,各地整天偏冷,白天高溫不超過18度,北臺灣甚至在14度以下。降雨集中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中部平地及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雨勢。

    同時,氣象局也針對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晚至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普遍在12-14度,其中新北、桃園及新竹局部地區仍有持續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苗栗縣也有出現局部10度左右的低溫機率;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5、16度。氣象局長鄭明典提到,很有可能這將是今年最後一波冷氣團。

    白天起冷氣團開始減弱,全台氣溫逐漸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19-22度,中南部約24-26度,整體上各地為多雲的天氣,僅北臺灣仍有零星降雨勢。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全台民眾持續關注的缺水問題近日出現轉機,根據最新氣象資訊顯示,周二晚間至周三白天間將有一波「華南雲雨帶」通過,預計能替全台灣帶來雨勢。颱風論壇表示,雖然降雨量不多,對水庫的幫助有限,但有總比沒有好。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