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石崇良破口論是幫陳時中丟鍋 劉寶傑爆粗口轟:萬華人欠你民進黨嗎?


新台新聞社


    本土疫情嚴峻,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立法院一番「萬華是疫情破口」言論,引發爭議。對此,政論節目主持人劉寶傑就痛批「是萬華人欠你民進黨嗎?」質疑此番言論是在污辱萬華人,甚至在節目上爆粗口。

    針對疫情,國民黨立委羅明才11日質詢時問「萬華的前一手在哪裡?」石崇良僅表示這波疫情主要就是萬華。羅明才追問,「是誰帶進來的?」質疑2020年和2021前幾個月沒有疫情,那病毒第一個時間點是由什麼地方破口帶進來的?石回答:「目前為止還沒有辦法很清楚的掌握,不過這一波疫情很清楚的就是在萬華。」


    對此,家住萬華的劉寶傑在節目中怒指,萬華是此波疫情中受害最深的,沒想到卻反被政府甩鍋,說是防疫破口,痛批政府是「王八蛋」,幫衛福部長陳時中把黑鍋丟到萬華。此外,他也批評萬華區立委林昶佐不為萬華人發聲,並指當初萬華人是要支持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卻丟了一個跟萬華完全沒關係的林昶佐,「結果你這樣子背叛我們!」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則在節目上強調,是中央開放「3+11」政策,才讓英國變種病株傳入台灣、侵入萬華。「這樣的說法是要掩護長官、掩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而陳時中是要掩護後面關說的利益團體。」吳子嘉形容這群人現在有如食物鏈,「全部都在騙。」


主持人劉寶傑批評立委林昶佐未幫選區的萬華人發聲。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諷刺道,難道萬華是傳送門可以直通英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質疑民進黨雙標,部桃事件稱不要給桃園人貼標籤「這是我們的同胞」;但面對萬華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卻「大喇喇甩這個鍋」,難道萬華人不是同胞嗎?


    此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對此在指出,萬華的病毒不是台灣本土病毒株,而是英國變種株,萬華是這場疫災的最大受災戶,現在還要面對比病毒更毒的口水與人心,而這一切來自中央政府的防疫主管官員。「請石崇良向萬華人道歉!請開放3+11的人向雙北市民道歉」。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