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噸進口豬肉哪去了? 7成變加工品


新台新聞時

    蔡政府今年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根據衛福部豬肉儀表板統計,截至四月十五日共進口二萬多公噸豬肉品,其中美豬有一○八七公噸,這些豬肉都真的無含萊劑?國民黨質疑,民進黨為了反萊豬公投,恐到今年八月底公投前都不會進口萊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豬肉儀表板資訊百分之百正確,萊劑超標會被退運或銷毀,「截至目前沒有一公克萊豬進口」。 

    至於國內到處都是台灣豬標章,二萬多公噸進口豬都銷到哪去?陳吉仲則說,進口肉品六、七成做食品加工;民眾採購豬肉加工品,可看標示了解豬肉來源。 

    根據豬肉儀表板顯示,截至四月十五日為止,進口豬肉一萬四九七六點公噸,豬肝、豬腎、豬其他可食部位五二○四公噸;其中美豬約一○八七公噸。外界質疑,美牛時而傳出萊劑超標,日前才有大賣場自主檢出美牛萊劑超標下架,但美豬都沒萊豬? 

    陳吉仲說,開放美豬進口是市場導向結果,但國外養豬使用萊克多巴胺愈來愈少,反而是牛肉比較多,所以國人每人每年吃到的美牛,含萊劑比率高,但不管牛肉或豬肉,只要確保在容許量下都是安全的。 

2萬噸進口豬肉去哪了?陳吉仲吐真相 網聽了火大轟:都是廢話

    陳吉仲說,豬肉儀表板資訊百分之百正確,且經衛福部跟農委會、防檢局共同確認,為什麼會沒萊豬,他認為這是市場取向,政府配套措施完整,豬肉跟豬肉加工品全要清楚標示,這就是對消費者負責最好的措施。 

    陳吉仲說,國人一年吃九十萬公噸豬肉,九成是本土,一成的進口豬肉中,六成、七成做加工,到市場看,當然大部分都用台灣豬標章;至於加工品,包裝食品會標註原料來源國。
 


Tags